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Step 5. 訪談在中東地區工作的華人。

Step 5. 訪談在中東地區工作的華人。

這次,很湊巧的認識了一些正在中東地區工作的華人。機會難得,就以閒聊的方式,大概了解一下中東市場的獨特性,包括應對進退的注意事項,和各個國家間的異同。

很難相信吧!聽說,齋戒月的銷售額不僅可以占全年營收的一半以上,甚至還是當地人工作效率最高的時刻呢!



小編:

真難得!看到了約旦的景致,總覺得這種樣子好像在哪裡看過(回憶中)....。

Step 4. 拜訪機構之駐約旦代表處篇。

Step 4. 拜訪機構之駐約旦代表處篇。

特別感謝經濟組江匡時組長,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,還願意臨時接受訪談。

這次會面,從約旦談起,同時也聊到中東地區與台灣比較不同的風土民情,及台商們如何克服種種限制,持續經營。

相關的訪談內容,將綜合收錄於電子書中,敬請期待!




小編:看起來劉老闆目前順利得達成第一項的國民外交,但是小編還是真的想要知道約旦到底是怎樣的地方呢 ^^

Step 3. 抵達機場之約旦篇。

Step 3. 抵達機場之約旦篇。

第一站抵達的是約旦安曼。出關前,要先辦落地簽。照片左上方是一次簽,如果需要多次簽,記得要先在台灣辦。一般來說,如果在辦簽證的櫃台附近有換錢的櫃檯,就表示落地簽的費用需要用當地貨幣繳納。記得務必先換一些當地貨幣以供繳費,以免多花時間重排一次隊喔!

行李過海關檢查後,就可以出機場前往市區啦!
當行李不多時,可以搭3.5JD的機場巴士到巴士站,再搭計程車約2JD到市中心(舊城)。行李很重則可以搭計程車,如果怕被坑錢,可以請諮詢中心的服務員幫忙轎車並談好價錢,一般來說,從機場到舊城或新城,價格的合理範圍是20JD~25JD。
約旦的國際機場
小編:

嗯...看起來劉老闆已經順利抵達安曼了,那「約旦」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呢?希望老闆可以跟各位看倌們說分明囉 ^^